不定时更新。欢迎来到鬼妹的脑内小剧场。

【妙警贼探】喵喵喵? 第三章

从这一章开始就是欢脱的日常生活了~猫咪的对话给位读者老爷自动转换成猫叫好了~为了和人类的对话区分,我就不加双引号而是用黑体字代替啦~

声明:我不拥有他们中任何一个,他们属于彼此~

 

第三章

 

Peter虽然是Neal养的猫,但是Neal从来不会把他关在笼子里。平时Peter也会经常去外面转转,Neal总是会给他留一个窗户缝。

 

比如说现在,Peter就蹲在草坪上,身边还有几只别的猫咪。

 

那只叫Hoghes的老猫舔舔爪子,慢悠悠的向Peter开口。你家那小子学会如何照顾自己了吗?

 

……没有。Peter表示对此非常头疼。

 

那只奶油色的名叫Diana的漂亮猫咪舔着围着自己撒娇晒太阳的花色是同一个系列的小猫仔们,她用鼻头蹭了蹭其中的一只,才优雅的抬起漂亮的巧克力色眼睛。要我说,Peter,你就是太宠着他了,小孩子就应该好好学习如何爬树、捕猎,要不然长大了之后该怎么办?

 

一直在一旁蹲着打盹的Jones被Hoghes抽了一尾巴才猛然惊醒。我觉得啊……Neal他还是很不错的,上次我被树枝卡住,都是他把我救下来的,还喂我吃了牛肉干……

 

这么说的话,Diana的声音非常纤细好听,你家小子的爬树还是过关的。

 

Peter没有答话,他把尾巴甩到前面盖住自己的前脚爪,眯上眼睛,丝毫没有对身边那只已经咽气的肥老鼠下口的意思。

 

PeterHoghes语重心长的开口,耗子是带回去给Neal的吗?

 

Peter算是默认了。

 

你一边抱怨Neal什么都不会,还一边带吃的回去,Diana对孩子的教育问题比较敏感,所以以后Neal他再怎么无理取闹你也别找猫抱怨!都是你惯出来的。

 

 

太阳西斜,猫咪们各自回家。

 

Peter叼起肥耗子,找到最接近Neal窗边那一棵树,熟练地爬上去,然后从窗户里跃进去。

 

Neal还没有回来。

 

Peter叼着老鼠在房间里转了一圈之后,终于选中了一个显眼的位置。他跳上去,把老鼠安置在顶上。

 

我选中的位置,还是一如既往的好。Peter一边这么想着,一边端详着自己放好的老鼠。

 

Peter蹲在门口的地板上开始整理毛发。

 

时钟指向七的时候,Peter满意的听到Neal开门的声音。

 

Neal一进门,第一眼看到的是蹲在门口等他回来的Peter,紧接着的第二眼就是那只被搭在自己正对门口放置的画架上的死耗子。

 

其实是我一不小心抓多了才带回来给你吃的,不要想太多。Peter蹲在Neal脚边,用前爪漫不经心的揉耳朵。

 

“……好吧,”Neal对于Peter连续几天带夜宵回来的做法有点欲哭无泪,“Peter,你又带夜宵回来啦?”

 

Neal弯腰抱起Peter,他随手把背着的画材放到地上:“Peter,你为什么一直带东西回来?吃不饱吗?”

 

Neal带着Peter进到小厨房,在Peter的猫盆里加上新鲜的牛奶和猫粮。

 

Peter蹲在猫食盆边上歪着头,开始非常严肃的思考起自家小混蛋愈发无法无天的挑食行为。

 

 

Neal刚进咖啡店就听见了自己两个好朋友的大笑声,尤其是Moz,Neal甚至可以保证自己在推开店门之前都可以隐隐约约听见他的声音。

 

“你们在聊什么?”Neal拉开椅子坐下,拿起桌上的纸质菜单,眯起眼睛开始思考用什么美食填胃。

 

“Neal,oh,Neal,”El笑眯眯的说,“听说你家猫咪是逮耗子的能手?”

 

“何止是耗子,”Moz笑出了眼泪,“还有麻雀和布谷鸟!”

 

“……你们这么知道的?”Neal看不下去菜单了。

 

“唔~你们那栋楼的管理员Jon告诉我的,”Moz故意把咖啡上面的奶沫喝到嘴唇上,“我今天一路过她就抓着我说个没完,说什么,你大前天扔了一只死布谷、前天扔了两只死麻雀、昨天又扔出来一只肥到流油的耗子!Neal~她都要怀疑你是不是在宿舍解剖这些可怜的小动物们了~”

 

“我……”

 

“Neal,你家猫咪太可爱了~”El搅着面前的可可,“等我把论文写好了,我一定要去看看他~我要陪他玩一整天!”

 

“他?”Moz依旧对这个人称代词表示嫌弃。

 

“怎么了,有意见?”El笑眼盈盈,“没事,你习惯就好了。你也是,Neal,养了猫就要学会负责。”

 

负责?Neal有点不明白,他突然对松软的面包没有了丝毫的兴趣。负什么责?

 

“El,”彻底失去胃口的Neal丢开菜单,“你什么时候来看Peter?我好准备一下。”

 

“准备什么?”Moz的小眼睛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闪闪发亮,“啊!我们的Neal小甜心要收拾收拾宿舍里见不得人的东西~”

 

“什么?”El有点云里雾里。

 

“当然是别的女孩落下的衣服还有用剩下的那啥啥啦~毕竟追Neal的人男男女女加在一起可以排出校门口啦~”

 

“哦——你们男生都这样吗?”

 

“不,呃……能做到夜夜笙歌的只有Neal一个,没有女孩子能够拒绝他的眼睛。”

 

Neal盯着Moz,将与这个小胖子绝交提上日程。

 

“Oh,Neal,别这样,我们只是开个玩笑,”El到底是女孩子,气氛突然变化之类的细节比较敏感,“话说回来,Peter他还好吗?”

 

“很好,除了连续三天带夜宵回来以外……他带回来还不吃。”

 

“Neal,相信我,你不会希望看到他吃的。”

 

Neal不可置否的耸了耸肩。

 

“哦,什么?”Moz绝对不放过任何一个损友的机会,“Neal,你家小贱猫每天都在外面啃老鼠?哦,你可千万别让他舔你。”

 

Neal把面前的菜单卷成一卷,照着Moz头上就是一下。

 

 

与此同时,勤劳的猫咪Peter正叼着一只鸽子爬那棵他当作楼梯用的树。他在踏上那根通向Neal窗户的树杈时突然打了一个喷嚏,一松嘴,叼着的鸽子就直直的掉到下面的草坪上去了。Peter甩甩头,觉得最近烦心事有点多,首先是他家小混蛋无法无天的挑食;其次是小混蛋居然连他辛辛苦苦猎来的食物都不看一眼,直接嫌嫌弃弃的用袋子裹好,然后丢掉;而现在,这只鸽子还掉到了树下,他还得下去重新把猎物叼回来。


评论 ( 6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知道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