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时更新。欢迎来到鬼妹的脑内小剧场。

【神奇女侠】时间旅行者的妻子 第三章 (抱歉拖了这么久)

抱歉拖了这么久……除了期末考试(以及各种乱七八糟的事情)我还去查了一些相关的资料,但是发现越看越晕……好像这个系列的漫画就有好几个版本……而且时间线什么都好像都一点差别……于是,我的这篇文章就用电影的时间线了,还有一些地方会私设。各位读者老爷请见谅,小的是在太愚笨,脑子实在是不够用。

关于希腊神话……看得也不多,稍稍查了一下资料发现……宙斯怎么这么多私生子。

总之,请不要在意私生子以及冥王取了自己哥哥的女儿(嗯,宙斯和赫拉还是兄妹呢……)这些细节。嗯,让我们就把冥后当作是哈迪斯明媒正娶来的吧。

声明:我不拥有他们中任何一个。本文中不管是关于神奇女侠系列还是希腊神话故事都有众多私设,请各位读者老爷不要当真,本文仅供娱乐,具体的故事背景、战争时间、战役名称以及正统的希腊神话故事还请各位以官方出版物为准。

 

第三章

 

宙斯疾步走在满是石头河岸上,长袍在他身后如同披风一般飘起。浑身散发着光芒的众神之神与一片漆黑满是石子的河岸格格不入。

 

河水悄无声息地奔腾着。

 

河岸边有一叶小舟。小舟的两头向上翘起,一头悬着一盏忽明忽暗的灯,另一头站着一位全身包裹在破旧黑袍里的佝偻着背的船夫。

 

“您来啦。”船夫微微抬起头。

 

“嗯,”宙斯抬抬眼皮,“你家主子呢?”

 

“已经在府里恭候您的大驾了。”

 

“嗯。”宙斯踏上小舟,但是船夫没有任何要撑船动作。

 

“你还是老样子啊,卡戎。有时候,太较真也未必是好事。”宙斯右手的大拇指一弹,一枚银币发出脆响,落入船夫摊开的掌心。被称作卡戎的船夫立马从雾气里抓出一只长桨,向水中一撑,小船就动了起来。

 

宙斯负手立于船头,皱眉看着水面上聚集的灰色雾气。真是啊……明明是一片美丽的土地,却偏偏被主人搞成这个鬼样子。

 

“什么风把您吹过来了?”

 

“我没事就不能来看看我的哥哥和女儿吗?”

 

“哦,可以,可以……当然可以。只不过是我家主人说您来找他,准没好事。”

 

“哼。”

 

船上的两位不再说话,四周也听不见水声,安静得有点诡异。

 

小舟靠岸后,宙斯踏上了一片平原。平原正中间是一座巨大而巍峨的城堡,城堡四周不是护城河,而是深不见底的悬崖。

 

“我家主人就在里面恭候。”卡戎说完最后一句话,不待宙斯回答,就一撑船桨,将小舟驶离岸边。

 

宙斯回头看着小船上的灯光逐渐被雾气淹没,然后他继续抱臂端详面前的孤岛似的城堡。

 

“……妈的,老子恐高啊。”

 

 

 

“哎呀呀,哥哥来啦?”紫袍的哈迪斯在城堡大厅里起身迎接宙斯,冥后珀耳塞福涅穿着浅绿和浅粉色的长裙,戴着谷穗、醋栗和橄榄叶的头冠站在丈夫身旁向父亲微笑。

 

宙斯没有接话,只是自顾自的在桌边坐下,给自己倒了一杯酒。

 

“一百五十七年不见,哥哥依旧意气风发啊,只不过……这么一小片平原哥哥怎么走了这么长时间?我可是晌午的时候看到卡戎撑船送哥哥到达的,怎么哥哥黄昏时才进入弟弟的城堡?”哈迪斯笑得温文尔雅。

 

“……”宙斯捏碎了水晶杯。这不见天日的鬼地方,你分得清早晨和晚上?

 

“啊呀,哥哥,这个杯子可不便宜啊~”哈迪斯坐到宙斯旁边,话锋突然一转,“难道这么多年过去了……哥哥的恐高症还是老样子?”

 

啪嚓一声,宙斯一巴掌拍裂了木质的长桌。

 

“老子的女儿怎么净看上些神经病?”

 

“爸爸~”漂亮女儿珀耳塞福涅连忙挽住父亲的胳膊撒娇,“这次您来这里是为了Diana妹妹吧?”

 

“是啊,你们一个二个都不给当爹的省心!”

 

“爸爸~”珀耳塞福涅提着裙摆走到丈夫身边,却还向着宙斯撒娇。她抬起胳膊肘,使劲捅了捅丈夫的腰侧。

 

哈迪斯毫无防备的被她这么一捅,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

 

“老子要的东西呢?!”宙斯问,他抓起桌子上的一把叉子,对着哈迪斯。

 

“你猜……啊呀!”

 

珀耳塞福涅拧着哈迪斯的耳朵,对父亲抱歉地笑笑:“在后院的杉树那边,昨天晚上临睡前我亲自督促他放到那边去的。本来想亲手交到爸爸手上的,但是凡人入不了冥府,更何况他本来也不归我们管的……抱歉了,爸爸。”

 

“嗯,没事。只要不让他投胎什么的就行了,这下子等到Diana想明白该怎么做的时候,就不用再麻烦你们去凡间找他转世后的灵魂了。”宙斯满意地摸摸女儿的头,对着呲牙咧嘴却不敢还手的弟弟嘿嘿一笑,把叉子搅到弟弟的头发里,然后抬脚向后院走去。

 

 

 

宙斯好心情的走在前往后院的路上,鞋子在地面上敲出节奏。

 

他走到后院的杉树前,发现自己要的装着Steve灵魂的水晶球被挂在杉树最高的一根树枝上摇摇晃晃,水晶球上系着的银铃铛发出的清脆响声,回荡在地下冥府不见天日的后院里。

 

“哈迪斯……等着老子拆了你的冥府……”宙斯站在高耸的杉树底下,仰着脸,咬牙切齿道。

 

 

 

Diana转身躲开流弹的袭击,同时拔剑出鞘将挡住自己去路的焦木一分为二。这场战役异常艰苦,但也非常必要。地理位置的特殊性使这片谷地成为两军的战场,任何占领了这里的一方将获得对接下来的战争的主导性。

 

Diana所在的一方已经连续战斗一天一夜了,但是只要能够坚持到黎明,援军就可以赶到;但如果不能,那么之前所有的努力和牺牲都将化作虚无。每当遇到这种情况Diana总会不可抑止的想起天堂岛,她们习武,却不用担心会看不见明天早上的太阳。真可笑,神族居然会死于战争。

 

谷地的树林里覆盖着冬季的降雪。

 

 

 

宙斯握着玻璃球站在卡戎的船头。

 

“您不多待几天吗?”

 

“不了。”

 

“您的袍子是怎么回事?您跟我家主人打架了吗?”

 

“……并没有。”

 

“那您的袍……”

 

“卡戎!你难道就不能给老子安静一点吗?!”

 

“……当然。即使你不是我的主人……”

 

宙斯把玻璃球浮在身前,透明球体里温暖的光芒映射到宙斯的眼睛里。

 

宙斯抬头看着四周的迷雾。

 

 

 

Diana在没有星星的夜空下战斗,看到映上天空的火光的时候她又想起了Steve。这灼热的灿烂的火光。

 

什么时候才能结束这样的生活呢?Steve什么时候才能再次回到我的身边?

 

火光几乎要模糊她的未来。

 

Steve说过,他现在独立于时间之外,他……他……死之前的他都可以到我身边来。但是是什么时候呢?他每次又能陪我多久?

 

Diana斩开敌人的炮筒。炮筒砸在地面上,溅起一片尘土。

 

要是这一切都没有发生就好了……要是……可以重来……

 

只要……在战争打响之前,结束它!

 

清晨的光划开所有的尘土,Diana终于看到了谷地边缘的朝阳。

 

 

 

宙斯微微抬手,周围的迷雾被驱散,露出了暗夜的星空。

 

“美丽的夜空总被迷雾遮盖,”船无声的在倒影着星星的水面上前行,宙斯立于繁星之中,“你只要抚开雾气就好……

 

我的小公主。”

评论 ( 2 )
热度 ( 24 )
 

© 不知道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