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时更新。欢迎来到鬼妹的脑内小剧场。

【神奇女侠】时间旅行者的妻子 第四章

前两章都是过渡章……感觉没有几个人看啊……

这一章基本全部都是私设,感觉我这一篇文章基本可以属于架空文了……

声明:我不拥有他们中任何一个。

 

第四章

 

Steve·Trevor坐在自家门口的台阶上发呆,他刚刚和隔壁的Tom打了一架,原因是Tom养的猫翻过篱笆把Steve家的小鸡仔叼走了一只,而Tom抱着那只嘴角沾着鸡毛和鸡血的猫死不承认。

 

Steve刚刚满六岁不久,两个小时前父母出门办事,留他一个人看家。母亲出门前千叮咛万嘱咐说家里护崽的母鸡孵出了一窝小鸡仔,不让Steve去抓着玩,还说回来之后小鸡仔要是有一点闪失就扣光Steve下个星期的零花钱还要禁他三天的足。

 

现在可好了,小鸡仔被猫吃了一只,自己打架还打输了,最后还被母鸡追得不敢去后院里玩。这么狼狈,还弄的脏兮兮的,怎么跟妈妈交代呢?Steve摸了摸青肿的嘴角,被疼得龇牙咧嘴。

 

还是等他们回来再说吧……Steve换了个姿势坐在台阶上,双手抱住腿。对面的大树被落日时分的风吹响了树叶。

 

屁股下面的台阶被坐久了,应该是跟体温差不多的温度。然而现在,屁股就像是坐在冰块上面一样,Steve的第一反应就是自己尿裤子了,但是转念一想尿裤子屁股底下应该是热的才对。就在Steve在经历了第一次看家就死了一只小鸡仔、打架打输了、被自家母鸡赶出自家院子的悲催事情,并且刚刚才为自己没有尿裤子这唯一一件幸事而庆幸的松了一口气的时候,他突然感觉到,屁股底下的台阶,不见了。

 

下一秒,Steve就屁股朝下,掉进了那个莫名其妙出现在台阶上的洞里。

 

 

 

Diana坐在战壕里,在刚刚结束一场硬仗之后也没有心情去挑剔刚刚下了雨战壕里的泥巴有多少被踩成了烂泥。Diana作为一位好歹有着几千年的贵族生活的公主殿下,勉勉强强没有放任有些脱力的自己坐到那个积了雨水的泥巴坑里去,她坐到那个水坑边上,一边等待体力恢复,一边用一块破布擦拭自己的护腕。Diana看着那个被踩的乱七八糟的水坑,思索着要不要再稍微挪得远一点。

 

随后Diana就被猝不及防的溅了一脸泥巴水。

 

Diana一抹脸,本打算给某一位笨手笨脚的士兵一个教训,结果一抬眼,就看见了一个脸上挂了彩、一屁股坐在水坑里面的目测最多六七岁的蓝眼睛人类小男孩。

 

Diana与小男孩对视良久,熟悉感从Diana的心里涌出来。

 

小男孩先开了口:“哇~”

 

这个小孩子的反应和Steve第一次见到Diana时一模一样。

 

“Hey,你叫什么名字?”

 

“Steve,Steve·Trevor。”

 

 

 

Steve乖乖坐在Diana身边,任由这个刚刚见面的漂亮姐姐给自己清理脸上的伤口。

 

“所有你就跟Tom打架了吗,Steve?”自称Diana的漂亮姐姐一边给Steve擦脸一边听Steve抱怨自己今天有多倒霉,在上完最后一块药膏的时候笑着问道。

 

“嗯……最后输了……”小小的Steve低下了头。

 

“没事的,”Diana摸了摸Steve的脑袋,“你还小嘛,不要紧的。相信我哦,等你长大了,你会成为一个非常厉害的英雄!”

 

“真的吗?”蓝眼睛几乎要发光了。

 

“当然。”当然了,我的Steve。

 

Diana环顾四周,这顶暂时作为医疗部的勉强算得上是帐篷的临时建筑实在不是一个小孩子呆的好地方。这里的空气中的血腥味浓得化不开,周围还有许多呻吟着的伤员。

 

耳边响起人类的尖叫声,Diana应声望去,又一位血肉模糊的伤兵被同伴们抬了进来。Steve坐在Diana身边被她遮挡了视线,他探头探脑的想看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却被一只手捂住了眼睛。

 

“别看,”Diana一只手捂着Steve的眼睛另一只手把他抱起来,“我们离开吧。”

 

Diana在跟指挥官打过招呼之后,带着Steve树林里走去。

 

“是开始打仗了吗?”Steve见Diana脸色不好,小心翼翼的开口道。

 

Diana点点头。

 

“这里是哪里?你们这里已经开始打仗了吗?”

 

“这里是法国,具体是……算了说了你也不知道,”Diana对着小Steve微微一笑,“战争,是的,已经开始打仗了。”

 

“那法国里我家远吗?”Steve睁着一双天真无邪的蓝眼睛,眼睛里映出Diana的脸。

 

Diana看着蓝眼睛里的自己,险些哭出来。自己,是有多想念这双映出自己容貌的蓝眼睛?

 

“Diana?你哭了。”第二句话小孩用的是肯定句。

 

“哦,抱歉。我只是想起了一位故人……”我还以为我已经对那件事释怀了。

 

“你还好吗?”

 

“我很好……Steve,你多大了?”

 

“我上个月就已经满六岁啦!”

 

“六岁啊……”你还太小了。

 

“……我们现在去哪里,Diana?”

 

“去村子里,离站线远一点。”

 

 

 

六岁的Steve表示这绝对是自己从出生到现在最神奇的一段经历了,他先是一屁股摔到泥巴坑里,溅了一位漂亮姐姐一身的脏水,结果这位名叫Diana的漂亮姐姐非但没有像上次自己把泥巴溅到妈妈身上那样生气,还给自己洗干净了脸,脸上是伤口上也被这位姐姐上了药。

 

Steve现在坐在村子里的临时补给点里,他坐在一节原木上,膝盖上放着一碗浓汤。汤里放着各种各样的蔬菜的边角料和一些粗糙的面包,Steve发誓这绝对是他吃过的最难吃的一餐——也是跟从小见过的最漂亮的漂亮姐姐吃的第一顿饭。于是Steve还是表现的乖乖的,用勺子一勺一勺地把汤舀进嘴里。一点汤水从小孩子的嘴角流出来,Diana轻笑一声,帮Steve擦了擦嘴。

 

“谢谢你,Diana。”Steve想起妈妈说过有礼貌的孩子才讨人喜欢。

 

“没事。”Steve的乖巧果然换来天使的微笑。

 

“Diana?”

 

“嗯?”

 

“原来法国已经开始打仗了啊,我爸爸还说这几年暂时还不会有战争。”

 

“……Steve,怎么跟你解释呢……现在就是你爸爸说的‘那几年’之后。”

 

“?”

 

小孩子果然还是理解不了时间的概念啊。

 

“Steve,其实这都是十多年之后发生的事情,你只是暂时来到这里,过不了多久你就可以回家了。”

 

“为什么?可我不想回去……”小Steve显然没有抓住最重要的那个重点。

 

Diana想起Steve在医疗站对自己的嘟嘟囔囔,有点失笑。

 

“你的父母可不希望你一直不回家,他们会难过的。”

 

“我没说过我不想回去!只是……只是现在不想。”Steve说着就睁大一双眼睛可怜巴巴的望着Diana。

 

Diana的那点无奈在Steve的目光下灰飞烟灭,她摸着Steve的头。

 

“我也没有要你现在走啊,Steve,时候到了你自然就要走了。我不过是担心最后来不及更你说再见。”就像那次一样。

 

Diana的眉眼再一次荡开笑意。

 

 

 

周围的士兵们看着自己女神身边莫名其妙多出来的“儿子”,一个二个惊诧得差点把浓汤喂到鼻子里去。


评论 ( 12 )
热度 ( 31 )
 

© 不知道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