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时更新。欢迎来到鬼妹的脑内小剧场。

【神奇女侠】时间旅行者的妻子 第五章

声明:我不拥有他们中任何一个。

 

第五章

 

Diana牵着Steve的手把他带到二楼的卧室里去。这只是一间简陋的农舍,但是能有这样一个可以遮风避雨的地方睡觉已经算得上是非常不错了。

 

“想家吗?”Diana把Steve抱到床上坐着,简陋的油灯忽明忽暗的。Steve看上去心事重重的样子。

 

Steve摇摇头。

 

“那你在想什么呢?”

 

“我……我在想要是妈妈在这里就好了。”

 

“还说不想家。”Diana点点Steve的鼻尖。

 

“不是的……如果,如果妈妈在这里的话,我就可以得到一些零钱。”

 

“嗯?”

 

“这样我就可以买一枝玫瑰花……送给Diana了。”

 

Diana不得不承认,凭她这几个月的在人类中的阅历,绝大多数的个体都不具备Steve这种让异性忍不住想要靠近的气质。但现在她明白了,这是需要天赋的,而她的Steve,正是处于平均水平之上——从小就如此。

 

 

 

Diana在给Steve讲过睡前故事并给了他一个晚安吻之后便起身,打算将整个房间留给Steve。

 

但在她起身的时候,Steve拉住了她的手。Diana疑惑地回头,看见在被子里蜷成一团的小男孩。

 

“Steve,害怕吗?”

 

“我……”小男孩的话被远处传来的零星枪声打断了,他又往被子下面缩了缩。

 

油灯燃烧着的火苗晃了晃。

 

Diana叹了一口气,在Steve的床边坐下,摸了摸Steve软软的头发。

 

“没事了……睡吧,Steve。我就在你身边。”

 

“Diana,你说我家那边会打仗吗?”

 

“……我不知道,Steve,我不知道……”

 

 

 

金色的是太阳,也温柔的阳光。

 

但这是什么?金红色的、混杂着人类血液的阳光?

 

Steve坐在床上,呆呆地透过肮脏的窗户望着窗外的光,鼓膜嗡嗡作响,听不清任何声音。

 

Diana从床边猛然站起,她抓着Steve的胳膊,把他拖到自己怀里。下一秒,Steve趴在Diana的肩上回望,看到金红色的光芒冲破窗户,肮脏的玻璃散成破碎的星光,灼痛的热度扑面而来。

 

Diana一手抱着Steve,另一只手抄起放置在床边的剑和盾。Diana在木质地板上砍出一个缺口,在金红的光芒席卷整个房间之前抱着Steve跳到了下面的房间里。

 

尖锐的碎片还是划伤了Steve的右边脸颊。

 

下面的房间靠近院子的那面墙已经不见了,院子里有一个大坑,有火苗在坑洞里燃烧。

 

Steve看到空中飞过漆黑的大鸟,大鸟飞过的地方就会有金红的光芒划破黑夜。

 

Diana第二次在战场上感受到浓烈的悔意。

 

显然,村子里昏暗的油灯还是引来了白天节节败退的敌军,这是对面阵地的敌军,在彻底战败之前的孤注一掷的空袭。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Diana抱着Steve站在院子的大坑前面.

 

要是当时就不让Steve上那架飞机……要是白天的时候乘胜追击……要是……

 

“Diana,刚刚那个是飞机吗?”

 

Steve的话把Diana拉回现实。

 

“是。”

 

Diana开始计算利弊。如果带Steve前往位于树林深处的防空洞,友军这边就会有惨重的损失……但如果带着Steve战斗,自己又不可能发挥出全部的实力,而且Steve也有很大的可能受伤,甚至死亡……

 

一名士兵徒劳地举枪对着低飞的敌机射击,随后就被设置于敌机前部的机枪击中身亡。

 

该怎么办?

 

 

 

宙斯站在白色大理石的平台上,眺望着翻滚的金色和粉色的层层叠叠的云朵。平台没有护栏,依靠下方的几根白色的柱子支撑,柱子在云海里若影若现。

 

宙斯的白胡子和白头发无风自动,他手里把玩着一颗绿色的珍珠。浑圆的珍珠甚至有点剔透的感觉。

 

“啧,老子的上次打架的伤还没好透呢!现在倒好了,还要来当冤大头。”

 

宙斯说着就用力捏碎了珍珠,绿色的粉末从指缝间滑落,坠入了下方缥缈的云彩里。

 

宙斯有点肉疼的看着珍珠粉逐渐消失:“妈的,老子总共就搞到了这么一颗……”

 

“……Steve,算你这个混小子运气好……”

 

 

 

在Diana快速计算利弊的时候,Steve发出了小小的一声惊呼,她这才发现身后出现了一个黑色的空洞,洞口浮在空中,刚好与她抱在怀里的Steve一般高度。洞口周围的空间就像湖水一样向四周辐射着涟漪。

 

“Diana,这是我该回去了的意思吗?”Steve的小脸埋在Diana的颈窝里,声音小而闷的。

 

“嗯,”Steve的身体开始浮起,Diana松开了怀抱,“……下次见,Steve。”

 

 

 

Steve依旧是一个屁股蹲摔在了自家门口的台阶上,他本以为自己消失了的这段时间父母会着急,但当他连滚带爬的打开家门的时候却没有在房间里看到任何人。Steve侧身去看角落里的座钟,发现时间刚好是自己被母鸡啄过后的二十一分钟。

 

但是脸上的伤还在。

 

这绝对是Steve所经历的六年不到一个月的人生中,最奇特的经历了。

 

但是……怎么跟妈妈解释小鸡仔的事情呢?

 

 

 

战局在Diana加入的有了明显的逆转,但是死伤依旧在所难免。

 

Diana看着空地上被排列整齐、不久后就会被安葬的尸体,从未有过的复杂情感几乎令她站立不稳。

 

但是一只因为彻夜作战而变得脏兮兮的温暖的手覆上了Diana的肩膀,是一位军官。

 

“谢谢你。”军官说。

 

Diana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从小生活在天堂岛的公主无法控制自己胸中汹涌而复杂的情感,也难以理解人类的复杂而多变的感情。

 

“谢谢你,”军官继续说,“谢谢你,Diana。要不是你,我们这段时间以来的所有战果都要毁于一旦了。”

 

“……但是,但我当时迟疑了……我在犹豫,到底要不要……”Diana的声音越来越低,她低下头。尸体有战士、有医疗兵,也有村民和小孩子。

 

军官把从肩头滑下的步枪重新拉回肩膀:“但是你还是救了我们……没有人会怪你的,当时你的怀里还有一个小孩子。”

 

“我……”

 

“我们不可能拯救全世界,只能救一个是一个了。你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揽……战争里,牺牲总是在所难免的。”

 

Diana抬起头,经过她身边的一位满身污渍的士兵对她露除了疲惫但是羞涩而美好的笑容。

 

“……嗯。”Diana轻轻应了一声。

 

她从来没有这么迫切的希望结束这场战争。

 

该好好计划一下了,Diana想,希望下次来的不是一个小不点儿。

 

晨曦给每一个活下来的人都镀上了一层金光。

 

 

 

 

  1. 宙斯捏碎的绿珍珠的梗来源于电影《波西·杰克逊与圣火之盗》,里面有三颗绿珍珠(好像是绿的,记不太清了),设定是只要心里想着自己要去的地方,然后把珍珠踩碎就可以了;我这里是私设宙斯也弄到过一颗,但是众神之神的用法比较高大上嘛,捏碎,就可以将心中所想的那个人送回想送去的地方。电影里是只能穿越空间,但是我这里想既然宙斯在用,那干脆穿越个时间算了。
  2. 这些天又刷了一遍《神奇女侠》才发现自己漏掉了一个很大的问题,宙斯应该是在打败阿瑞斯、创造天堂岛之后死掉的……我想这么有爱的岳父还是留下了好了,于是就在这一章里面加了一个“伤还没有好透”的解释。私设岳父是重伤被假定死亡,之后类似于复活返回神界,毕竟是最NB的神,就算是之一,我觉得也不应该这么容易挂掉……总之就是我这一篇文章私设越来越多。
  3. Steve买玫瑰花的梗是从我老师哪里听过来的,我没有追溯来源,如有雷同还望见谅。

最后,感谢所有看完我的逼逼叨的各位。


评论
热度 ( 22 )
 

© 不知道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