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时更新。欢迎来到鬼妹的脑内小剧场。

【神奇女侠】时间旅行者的妻子 第六章

这么久没有更新,今天忐忑的登陆,居然发现涨粉啦!感谢各位读者老爷!

 

声明:我不拥有他们中任何一个。

 

第六章

 

尽管Dana和所有的法国士兵都尽了全力,法国政府还是为了保全首都巴黎而向德军投降。德军就这样不费一枪一弹的驻进了巴黎。

 

Diana站在旅馆二楼的小窗口后面,透过窗台上盛放的花朵看着德军的坦克和部队进入巴黎中心。Diana眨了眨眼睛,叹了一口气,女神突然发现自己最近叹气的次数尤其的多。

 

身后的小桌子上铺着白色花边的桌布,桌布上压着一个漂亮的花瓶,花瓶里面没有花。

 

Diana在小桌子边坐下。

 

当时跟随法国军队回巴黎的时候,Diana本来是被政府安排了住宿地点的,但是她在去那儿的路上看到了这家小旅馆。旅馆老板和老板娘之间暖烘烘的气氛和旅馆本身的精致风格让她迈不开腿,于是Diana就在这里住下了。反正政府那边管不住她。

 

这家小旅馆几乎满足了Diana对有Steve的未来的所有幻想——除了Steve不在。

 

房间里挂着的碎花窗帘与白纱格外相配。女神Diana的内心里其实住着一个小公主。

 

其实她本来就是小公主。

 

Diana趴在桌面上打量着空花瓶,寻思着要不要买一束什么花回来配。

 

自从那场战役之后Diana的情绪好了很多,她开始对周围的人发自内心地笑,虽然与战友们的相处远没有Steve在的时候那样融洽,但已经算是好了太多了。

 

Steve,Steve,Steve……Diana揉着自己的脸颊,不停地想象自己下一次会见到几岁的爱人。

 

“啊,请进,”Diana听见轻轻的敲门声,起身开门,发现是那位名叫维克多·马丹的军官,“马丹……先生,军队那边出了什么事情吗?”

 

“不不,没有……我只是,我来看看你……维克多,叫我维克多就好。”当时在战场上英气十足地安慰Diana的军官这个时候却显得有些局促,他挪进房间,将背在身后的右手小心地移到胸前。

 

手里攥着一个牛皮纸袋,里面是大半袋子软糖。

 

“哦!甜食!”Diana的眼睛亮了。

 

“呃,”维克多看上去有点紧张,“你知道,我们这段时间,呃,你帮了我们很多。我是说,你为这个国家,甚至这个世界做了很多事情……”

 

“啊,没什么的,”Diana拿着软糖袋子,非常好心情的示意维克多跟她一起坐到小桌子边上,“都是我应该做的,我……其实也有我自己这么做的理由。”

 

“抱歉,让你想起不愉快的事情了。”维克多多少还是听说过Diana身上发生的事的,虽然不太准确,但他还是知道有一个对Diana来说非常重要的男性朋友在一场战役中牺牲了。嗯,男性朋友。

 

“没事,这没有什么,”这段时间里Diana也学会了不少人情世故,为了挽回有点冷场的局面,她起身去拿盒子装糖,打算一并泡点茶回来,“维克多,红茶可以吗?我这边没有什么饮料。”

 

“可以可以!”维克多忙不迭地答应。

 

 

 

事实证明,Diana就算学了不少人情世故,她还是改不了耿直的本性。

 

比如喜欢小婴儿,就会直接上去摸脸;比如对战友们说我上你们掩护,就真的不带一兵一卒一个人穿越火线,让所有的士兵在战壕里掩护……

 

再比如现在,说除了红茶没有别的饮料就只有红茶。字面意义上的只有红茶。没有牛奶、没有柠檬、没有小点心三明治,只有红茶。

 

法国人维克多表示勉勉强强可以接受。

 

漂亮的白底碎花瓷器里盛着玫瑰香味的茶汤,作为礼物的软糖在Diana终于发现没有茶点的时候被端上了桌。

 

“你这次来有什么事情吗?”Diana嚼着软糖。

 

“不,没有,我是说,我出来买点东西,看到了软糖,就,就给你带了一点……”

 

“哈,这样啊,”Diana喝了一大口茶,又拿了一颗软糖,“刚开始我还以为出什么大事了,你知道,就是秘密任务啦、重要人物被暗杀啦什么的。”

 

“没有没有,就是来……看看你。”

 

“哦,这样啊。”Diana不知道应该怎么回复。

 

维克多的眼睛有点暗淡:“你接下来打算去哪里?”

 

“这个还没有想好,我想暂时待在法国,看看德军的下一步行动是什么。”

 

“Diana小姐……真好啊,你和我们不一样……有时候我都在想,也许我这一辈子都不能看到和平了。”

 

“怎么说呢……你肯定看得到的,”Diana实在是学不会如何安慰这种人前意气风发自信心爆棚、人后又有点脆弱的男人——Steve从来就不这样——但她还是表示理解并给予安慰,毕竟不是人人都处于中上水平,“肯定的,你们那么努力。”

 

“最近有一个传言……”维克多盯着茶杯,好像下了一个很大的决心,“纳粹猪之所以能一直赢,是因为希特勒有一把朗基努斯之枪。”

 

“朗什么枪?”

 

“你不知道?”维克多看上去非常惊讶,“就是《圣经》里写的那把朗基努斯之枪。”

 

Diana从小便听她家他老子的传说长大,自家的武器兵刃她全部可以如数家珍,但就偏偏对其他的神族少有耳闻。

 

维克多见她满脸不知所云加一丢丢好奇的样子,也就按捺住心情给她讲了个大概。

 

大概就是说,希特勒他老人家当时年少,与一位名叫哈尔坦恩的博士一起去维也纳霍夫堡博物馆游览,然后希特勒第一眼就对这把圣枪着了魔;而这圣枪传说是一位叫朗基努斯的罗马百人长所有,始因是这位百人长用自己的长枪刺入了耶稣的身体,当耶稣的血喷涌而出的时候朗基努斯被感化了,那柄沾上了神之血的长枪也就进化成了叫做朗基努斯之枪的神器;只要手持这柄圣枪,一百二十尺范围之内的人都会臣服,但是一旦失去圣枪,那人就会即时毙命;当然啦,所谓的朗基努斯之枪只是传说中的圣枪,现实中的原物也有一把,但有没有这种奇效就不得而知了,现实中的这一把后来断成了三截,一截在维也纳霍夫堡博物馆、一截在罗马奥古斯丁教堂、一截在大格拉斯顿柏立修道院。好巧不巧,现在传言希特勒弄到的那一把,就是当年他在博物馆相中的那一截重新打造后的那一把圣枪。

 

“当然啦,传言而已,不要太放在心上。”维克多见Diana陷入沉思,出口安慰道。

 

“也是有这个可能性的,”Diana没有再拿糖吃,“就像我,你们以前也认为我就是个神话故事里的人物。”

 

维克多整个人都要不好了。

 

 

 

几个小解释:

 朗基努斯之枪的那段解释是我从百度百科上看来的,希特勒拥有一把朗基努斯之枪在历史上也是有这么一个传言的,我就直接拿来用了。

 历史的时间线被我打得乱七八糟,德军不费一枪一弹就进入巴黎在历史上是确有其事的,但是具体的时间与我的设定不一样,就是说我这里的时间线就是为了故事的发展而捏造出来的,没有可信度,各位读者老爷看看就好,仅供娱乐。

 另外,除了主角之外的人物名字我还是直接上中文了,我个人觉得满屏幕都是外国人名看得不爽(其实是英语不好),再加上还有法国人名我实在是不会编,就随便扒拉了一个,望大家见谅。


评论
热度 ( 13 )
 

© 不知道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