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时更新。欢迎来到鬼妹的脑内小剧场。

【神奇女侠】时间旅行者的妻子 第七章

因为涨粉了~所以今天双更~

 

声明:我不拥有他们中任何一个。且本文中关于世界大战等的历史、时间线并不准确,有些时间线甚至是为了剧情而做出了改动。

 

第七章

 

“不过也不要太担心啦~”Diana沉吟一阵之后又开始吃糖,“这件事我们现在待在巴黎也没有办法求证,就先当作传言处理好了,不要乱了军心。我们还是留意一下吧,要是希特勒真的有这把什么基之枪,我们的处境好像就不妙了。”

 

“……好吧,”维克多方向杯子,起身告别,“我还是找人去查查看吧……我总是放不下心来。我先告辞了,Diana。”

 

“嗯,我也会留意的。”Diana对着维克多点点头,没有一点要送他出门的意思。维克多站了一会,有点委屈地自己出去了。

 

维克多走在巴黎的街道上,回头看了看Diana窗子外面的花,街上没有面包的香味,维克多突然有点感伤。

 

德军驻入巴黎的时候明面上说不会对普通民众的生活造成影响,但实质上影响还是非常巨大的。维克多给一小队巡逻的德军让路,在他们走远之后才继续前行。本来是想随便找个借口去见见Diana的,可惜在见到之后自己又口无遮拦乌七八糟的说了一堆废话,最后还把那段最近在军中盛行的传言给扯了出来。维克多经常在躺在床上、将睡未睡的时候扪心自问,自己家虽说是信奉天主教的传统法国家族,但是自己确实不是那么的虔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自己甚至可以算是个唯物主义的无神论者,说是信教,只不过是迫于家族压力或者自愿装个样子而已。当粗略了解Diana的身世和经历之后,维克多有过一段时间的震撼,但也仅仅只是震撼而已,他发现自己依旧算个赞同唯物主义世界观的人,同时又能够接受一位神族公主与自己生活在同一个世界的客观事实。

 

维克多使劲揉了揉太阳穴,觉得可能是因为自己对Diana的那张脸的耐受力太低的原因,但是也觉得没有什么需要较真的地方。倒是那个有关希特勒的传言需要下点功夫了,要不是跟Diana提了一嘴,自己可能还注意不到……今天也不算是没有收获。

 

 

 

Diana也是有点烦躁的,好不容易有一次比较和平的休假却又被纳粹给搅和了。

 

“Steve、Steve、Steve……”Diana觉得自己有点眼巴巴的盼着Steve的样子了。

 

“嗯……晚上吃什么呢……”Diana揉乱了自己的头发之后,决定开始思考当下的问题。

 

身后传来熟悉的波动和声音。

 

砰——

 

这听上去是什么东西撞上床头柜的声音。

 

嗷——

 

这听上去是某个年轻男性的痛呼声。

 

Diana了然地回过头去,脸上带着惊喜的笑容。

 

脑袋被硬物撞得糊里糊涂的少年揉着脑袋,与Diana对上了眼:“呃?!女士?我们是不是见过……嗷,我知道这是个烂透了的开场白,但是,我们,见过的,对吧?”

 

“嗯哼,”Diana好心情地看着少年的蓝眼睛,她伸出手把少年拉起来安置在桌子边,“是见过。Steve,你几岁啦?”

 

Diana给Steve倒上茶,把糖盒子朝前推了推。

 

“你怎么知道……哦!你是Diana!我说怎么这么眼熟……不过你不变老的嘛?已经过去这么久了。”

 

“嗯——啧,这个解释起来有点复杂……不过,你们那儿开始打仗了吗?”

 

“我们家那里还没有,但是一直人心惶惶的。欧洲好像已经发生战争了。”

 

“嗯——听上去你的家乡也要开始征兵了啊。”

 

“是,是这样的,我爸妈最近一直在说这事——呃,Diana?”

 

“Yes,Steve?”

 

“这是哪里?”

 

“法国,准确的说是法国巴黎。”

 

“我记得好像我六岁那次见你好像也是在法国。”

 

“是,没想到你还记得。”

 

“当时没有想那么多,但是我记得我——回去后不久就听说了法国的事情,说要打仗啊什么的,但是在我十七岁那年才开始打……但是,我记得我六岁的时候莫名其妙的就到了一个战壕里,看见了你。所以说,我是到了未来吗?还是什么所谓的‘另一个世界’?还有,你到底是谁?”

 

Diana表示对Steve从小就表露出来的高智商和出类拔萃的记忆力表示满意。于是她悠悠地抿了一口茶水,又从糖盒子里挑挑拣拣出一颗苹果味的糖。

 

“我可以告诉你这里‘到底’是哪里,也可以告诉你我是谁,但是你会相信我吗,Steve?”

 

“会,”Steve无比的干脆,“要是你想对我干点什么的话,我六岁那年你早就干了。”

 

哦,我的Steve,Diana笑眯眯地嚼着糖,其实有些事情是要你长大了才能对你干的,当然话一出口就变了样子:“这里的确是未来,并且是发生了你们口中的世界大战的未来。”

 

“我们口中?”Steve抓住了重点。

 

“是的,你们人类口中。如你所见,我不是人类,我基本上算是个来让这个世界变和平的……亚马逊人。”

 

“噢,那我呢?我为什么要一直,穿越?应该是这个词吧?穿越到你,呃,你身边?”

 

“这个问题有点复杂,不过简单来说你是来帮我的,就是过去的你与未来的我沟通,然后你回到你的时间去将战争遏止于发生之前。”

 

Steve半尴尬半苦笑地咧了咧嘴:“……Diana,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我对遏制战争拯救世界,没有任何兴趣。”

 

“但是Steve,你不是普通人,你是一个英雄!你知道你会成为一个多么优秀的人吗?”

 

“我……”Steve一时语塞。

 

“Steve,你从来都不是无足轻重的那一个。”

 

“我……等等,你怎么说得好像你见过未来的我?”

 

“我是见过没错。”Diana又给自己倒上一杯茶,她好久没有跟Steve说过话了,不管怎么说,能给这个Steve解释清楚对计划的实施也有好处。总之,Diana正抱以绝对的耐心面对这位Steve。

 

“我,算了,我不问了,我对未来的事情不感兴趣。我只想活在当下,我也不想对未来的战争造成什么影响。”

 

“即使这个影响是颠覆性的?”

 

“即使这个影响是颠覆性的。”

 

“Steve,你的确会旁观一阵子,但是你是不会一直旁观的。”

 

“你凭什么对我的未来指手画脚?”

 

“凭我在未来看见你为了结束战争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也凭我经历了与你在一起的刻骨铭心的五天。

 

Steve几乎在听到Diana说完这句话的瞬间就心软了。

 

“Steve,你……你,算了,我也不想逼你。”人类的战争有我在,也持续不了几年,Steve你不愿意,那就算了吧。Diana垂下眼帘,长长的睫毛就像小扇子一样。

 

从Steve的角度看,Diana仿佛下一秒就要掉下泪来,他突然发现自己在面对Diana的时候尤其容易心软。

 

Steve觉得自己不至于说从小就混迹于花丛之中,但至少女孩子没少见过。他会对女孩子的眼泪稍稍心软,但绝对绝对不会达到还没看到眼泪就毫无逻辑的妥协的地步。

 

Steve深深吸了一口气:“Diana,说说看你的计划。”

 

“这么说你同意啦?”Diana立马抬起头,眼睛亮晶晶的。

 

“不,我只是……好吧,我不太想让未来的我因为付出了什么代价而后悔我现在的决定。”

 

 

 

关于维克多·马丹的碎碎念:

当时选这个姓真的没有想那么多……另外我们女神那么漂亮优秀,有人暗恋是很正常的嘛~总之小的我对天发誓本文CP妥妥的是Diana和Steve。

维克多作为一个法国人,在遇到Diana的时候毫不争气的羞涩了,不敢直截了当的表白求爱,一是因为维克多在军营里待久了,身边围绕着糙汉子的生活过多了,不知道该怎样与女孩子相处了(丢了法国人的脸),二是Diana太过于优秀,直接导致维克多怂了……再者维克多的暗恋学习了不少人情世故的Diana还真没有看出来……

好吧,除了男主之外,谁还敢在见过Diana打架之后直截了当的撩她啊。


评论
热度 ( 21 )
 

© 不知道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